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第五章 责罚(上)

房里的气氛变得格外的压抑,郑煜低垂着头,恨不得把脑袋埋进胸口。


“差点被算计了你都不知道。”韦濡延开口了,没有意想中的火冒三丈,反而格外温润平和,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弟子……猜到了一些。”郑煜垂下眼睑,不敢抬头去看韦濡延。


“哦?”韦濡延有些意外,“说来听听?”


郑煜直觉告诉他若是说了师父肯定会更生气,但……既然韦濡延问了,他便不得不说,讪讪地开口:“当时我被浸了蒙汗药的布巾捂住口鼻,我及时闭了气,所以我在马车上的时候就醒过来了……”郑煜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韦濡延一眼,见人神色如常才继续说道:“当时应该在闹市,他们又只是把我丢在车厢里,我本来想跑的,但是听到他们说纯国公府的小公爷……一时好奇,所以就想去看看,师父您教过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后来到了青楼,我本来以为他们只是想坏了我的名声,没想到……然后青楼老板发现了我醒着……”


“愚蠢!不自量力!你没想到他们是想直接把你卖到青楼做小倌?还好那青楼的老板是我的人,认出了你!”韦濡延语气里的怒气与讽刺毫不掩饰。想来他们也是想找一家不熟的青楼,这样哪怕日后追究也怪不到自家头上。只是真没想到纯国公一家会那么飘,真是一群莽夫!简直就是自取灭亡。


“弟子知错……师父若是生气,重重的打我一顿消消气。”郑煜声音有些颤抖,想起这三年来挨过的数不清的戒尺,他就不由得感到害怕。


韦濡延打开了刚才拿药时顺便拿过来的一只红色锦盒。锦盒里是一根拇指粗细的素白藤条,韦濡延取了递给他,郑煜双手接过,退后两步,做出请罚的姿势。


韦濡延却没有立刻施罚,起身给自己倒了杯茶,细细品完了才悠悠道:“我们来算算账吧,私自出府,以身犯险,四十下可服?”四十是韦濡延斟酌再三的结果,以前他只罚过戒尺,多也是一十、二十的数,毕竟孩子皮肤娇嫩,稍加惩戒也不过是让他长个记性。但今日之事不可不重罚,四十应该也已经快到孩子所能承受的极限了,足够他长教训了。


“服……”


韦濡延接过藤条站在他的身侧。


郑煜今天穿的是一身圆领袍,刻意避开手心的伤,颤抖着双手把衣袍撩起,把下身的衣裤褪至膝弯,膝行两步趴伏到榻上,右手紧紧握拳,指尖因为紧张有些微微发白。到底还是怕的,哪怕是拼命地做了心理建设,可这心还是咚咚咚直跳,毕竟等待未知痛苦的过程才是最可怕的。

评论(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