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无题(师生)】番外二 晨跑(上)

周末,江时学正在家里温书。

 

快要高考了,答应老师的状元可不能食言啊。江时学握着笔,笑笑,状元除了我还有谁呢?

 

“叮咚”

 

江时学搁下笔,开门,眼前是穿着睡衣的阳阳。阳阳眨巴着眼睛,顶着西瓜头,声音糯糯的,百转千回,“哥哥~”

 

江时学牵着阳阳的手,走进门,抱起阳阳坐在沙发上,“阳阳,怎么了?”

 

阳阳低着头,双手揉着睡衣,“哥哥,我起晚了,哇~”

 

江时学皱皱眉头,小孩子都这么容易哭吗?还是阳阳特别喜欢哭啊,不过谁叫阳阳是自己亲弟弟呢,江时学耐着性子,“晚了就晚了,没事的。”

 

“可是,可是……”阳阳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是爸爸说,从今天开始要晨跑。”

 

“老师要求几点啊?”

 

“六点半。”

 

江时学抬表,现在都快七点半了。

 

糟糕,老师对守时要求很严格的。

 

这下,阳阳怕是逃不了一顿打了。

 

难怪小家伙泪流满面了。

 

“哥哥,怎么办呀?爸爸要打我屁股了。”江时学看了看阳阳,“老师人呢?”

 

“爸爸六点钟去晨跑了,他叫我,我睡再睡一下,可是谁知道睁开眼睛就这么晚了。哥哥,怎么办呀?爸爸要打我了。”

 

“阳阳,听哥哥说,你去跟老师承认错误,老师会原谅你的,就是打,也打不了几下。”

 

“可是爸爸打的好疼,哥哥你不知道很疼很疼。”江时学心里默默腹诽,我怎么会不知道?我知道得比你多多了。

 

“哥哥~”那一声哥哥,叫得江时学心都软了。

 

算了算了,谁叫这是自己的亲弟弟。

 

“你快去换衣服,我们立刻出去,待会就说和我一起晨练。”阳阳立刻止了哭声,“可以吗?”

 

“别怕,有哥哥呢。”

 

“哥哥,你真好,我去换衣服了。”

 

江时学也立刻换上了运动服。

 

两人手牵手来到小区,“待会你就和老师说,我们一直在跑步,绕着小区跑,知道了吗?”

 

“知道了。”

 

阳阳牵着江时学的手在小区走来走去。

 

“学学,阳阳。”戴默穿着一身运动装,小跑而来。

 

“老师。”

 

“爸爸。”

 

“你们两一起锻炼啊,什么时候出来的?”

 

“那个……”阳阳眼睛看着江时学,江时学没法子了,只能他来圆谎了,咽了一口水,阳阳啊,不是因为你,我打死也不骗老师。

 

“老师,我们六点半就出来了,和阳阳一起跑步呢。”

 

“哪里跑啊?怎么都没见到你们?”

 

“小区。”阳阳看着江时学,又看了看戴默,“爸爸,我们在小区跑呢,一直跑小区。”

 

戴默笑笑,“是吗?”不知道是戴默觉察到什么,还是江时学他们心虚,突然间都不讲话,场面有些尴尬。

 

“是吗?”在江时学和阳阳的心扑通扑通跳的时候,戴默终于开口了。

 

“……”

 

两个人很默契的没有开口。

 

江时学是个多么教案的人哪,他根本不屑骗人,所以对于撒谎,着实没什么经验。

 

而阳阳,对于自己这个父亲,实在是不敢骗人。

 

不得不说,两人的沉默,让戴默心里暗暗发笑,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学学,你说。”

 

“……”江时学沉默。

 

戴默冷冷哼了一声,“你给我等着。”江时学心里暗暗叫苦。

 

然后戴默看着阳阳,“阳阳乖,跟爸爸说实话,撒谎的孩子要被狠狠打屁股的。”说着拍了阳阳的屁股一巴掌。

 

阳阳看了看江时学,又看了看戴默,眼泪都快出来了。

 

江时学心有不忍,“老师,我说……”

 

“闭嘴。”戴默冷冷一喝,“阳阳,没晨跑是第一个错误,刚刚撒谎是第二个错误,如果现在再撒谎,那就是三个错误了。”

 

“哇,爸爸,对不起,我该骗您的。”江时学心里替自己和阳阳默哀了一下。

 

“嗯,还好你现在承认了,只犯了两个错误。”戴默伸出两个手指,“20下,如果三个错误,那就30下。”

 

“爸爸,那你打我好了,哥哥……”

 

“他翻倍。”


————————————

有授权转载,作者胡言乱语啦啦。

评论(3)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