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无题(师生)】后记(2)

6月7号,高考。

 

江时学很淡定地走进考场,很淡定的考试,交卷。

 

“请问你是江时学吗?”江时学面对记者的采访,点点头,很是从容,“请你谈谈,这次高考难度怎么样?”

 

“还行。”

 

“考生们都说数学很难,是近5年最难的,请问你感觉数学怎么样?”

 

江时学抬着头,本能地问道,“难吗?”记者一愣,我又没考过,我怎么知道,还好江时学后面接下去了,“对于高中生来说是有点难的。”记者又愣住了,这话什么意思,你不是高中生吗?

 

“我用大学的知识解的。比如那道立体图形的曲线,用积分就简单了。试卷应该是有点难,不过对我来说还好。”

 

戴默一边看电视,一边笑笑,这小子。

 

6月中旬,江时学摘得高考状元的桂冠。

 

小学毕业考第一,中考第一,高考第一,这就是一中的学神江时学,当然也是别人家的孩子啊。

 

7月初,江时学在机场,和蒋宛妍戴默江老爷子夫妇,还有他的一帮好朋友道别。

 

D大对于录取新生,有一个免费的夏令营,江时学自然得去。

 

“妈妈,我会经常回来的,您也可以来看我。”

 

“老师,再见。”

 

然后对着江老爷子夫妇鞠躬,“爷爷奶奶,有空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最后对着自己的一帮朋友告别。

 

“学学,送你一份礼物,希望能帮到你。”戴默拿着一封信递给江时学,江时学一愣,然后接过,最后抱着戴默,在他耳边哽咽,“老师,谢谢您,我把您当做父亲。”

 

戴默的眼眶也湿润了。

 

“乖,去D大好好学,我等你学成归来,不许给我丢脸。”

 

“我记住了。”江时学松开戴默,对着蒋宛妍笑笑,“妈妈我该走了,您别太辛苦了。”

 

再见。

 

妈妈,老师,爷爷奶奶,我的朋友,再见了。

 

飞机起飞了,带走了一群人的牵挂,也带走了一个少年求学的梦。

 

“哎,儿子果然不能养得太出色,如果碌碌无为一点,可能还在身边,现在他要飞了。”

 

“学姐,这话,我当你炫耀哦。”

 

“你小子,走,吃饭去,今天我请客。”

 

“谢谢学姐。”

 

“对了,你给了他什么?”

 

戴默狡黠一笑,“好东西。”

 

蒋宛妍一愣,也不做深究。

 

飞机上,江时学打开信封,里面是两个人的简介,刚刚还沉浸在分别的感伤中,一下子清醒了。

 

一个是D大的博导,也是戴默的导师,D教授。对了,老师的研究生连博士在D大念的。

 

记得很久以前,江时学好奇地问道,“老师。您怎么这么年轻就来一中了,而且还是一中一班的班主任。”

 

“当然用实力说话了。我是D大的博士。”江时学听完,下巴都惊掉了,愣了好久,终于说了一句,“老师,那您屈才了。”小小的一中一班,委屈您了。

 

居然忘了,老师是D大的人。

 

第二个,居然是他的导师,这是视频面试的其中一个,也说了会是新生的导师,M籍华裔的一个中国人,他,居然是老师的师兄,毕业后直接留校了。

 

最后一段,是戴默的话:我已经跟他们打过电话了,有我的导师和师兄管着,我也放心了,不过小子,你要小心了。

 

不埋你说,我和师兄是被恩师活活打出来的。

 

江时学看到这,手颤抖了,完全没有离愁别绪,这是出了狼窝又进虎堆啊。

 

江时学深呼吸,继续往下看:M国允许体罚,而我的导师和师兄自然也会体罚,他们的体罚,简单粗暴,就是脱了打屁股,小子好自为之。

 

江时学揉着纸条,咬牙切齿,“老、师、真、是、谢、谢、你、了”

 

“阿嚏。”

 

“小默,你感冒了?”

 

“没,可能学学在骂我吧。”

 

十来个小时的飞机,江时学带着对未知的恐惧,终于下了飞机。

 

“江时学。”在异国他乡,能听到母语,是很幸福的事情,不过谁在叫我?

 

这人?

 

老师的师兄?X教授?

 

江时学也不管自己的内心如何咆哮,走过去鞠躬,“您好,教授。”

 

X教授拍拍江时学的后背,“阿默的弟子果真不错,跟我来吧。”

 

“嗯?去哪?”

 

“我家,阿默跟我说好了,你就住我家吧。”

 

神马!

 

为何我不知道!

 

老师!!!


————————————

有授权转载,作者胡言乱语啦啦。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