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浅斟低唱》——破尘0o

关键词:MM,现代,父子,中篇。

【片段】


坐在窗边听着物理老师写板书的“刷刷”声,正一步步的让我走向周公。搞不懂他为什么一进来,就先用半节课的时间来写板书。上课毫无激情,人也长得特丑,总体来说,没有一样是能吸引我认真听讲的。

 

从课桌里拿出草稿纸,随意的画起了画。

 

像这种能够用来打发时间的东西,一向是我所喜欢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隔绝所有的喧嚣。

 

“蓝曲同学,你说一下这道题该用什么公式?”物理老师王腾终是注意到我开小差了。话说我从来没有不开小差的时候。

 

懒懒的站了起来,夏天的下午,人特没有精神。

 

“对不起,老师,我不知道。”直视着那老头。

 

“不知道就该好好听讲,现在才高一,不把基础打好了,高考怎么办?行了,你先坐下吧,好好听我讲。”

 

缓缓的坐下,继续我的画。这个月的零花钱已经不够用了,再不赚点钱,我这日子怎是一个“苦”字了得。

 

一节课终于在铃声中结束,看着老王走出了教室,我突然觉得人一下有了精神。

 

“陈扬,等会儿放学了我去你家吃饭哈。”冲着好哥儿们喊道。

 

坐在第二排第三桌的好好学生陈扬转过头看向了坐在第四排第五桌的我,“哦,好的。”便又转过头继续写作业了。

 

说起这个陈扬,真是厉害啊,以我们市年级第一的成绩进了这个重点高中,不像我,是靠关系进来的。按理说,好学生与坏学生是不可能成为好朋友的,可是我跟他的关系可不一般。因为他爸爸是我爷爷的干儿子。这也就增加了我的尴尬处境,每次我爷爷都会以表扬他来鞭策我。

 

不过我的心理承受力还是很好的,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依然我行我素,该听的课照样听,不想上的课照样睡觉。这导致的直接后果是,我拿着中考432分的成绩回家。那个时候,我已经决定好要去读职高了。奈何,我家不是由我说了算得。因为,那天我回家的时候,正好碰上我爸回来了。接过我递给他的成绩单,他看了一会儿,就淡淡地跟我妈说了一句,“你就是这么教育他的?”然后就又离开了。没跟我说过一句话。印象中,他跟我和我妈说的话很少,而且,几乎很少见过他和我妈在一起,他们两个人,可以说是熟悉的陌生人吧。对我,他也是淡淡的,既没有怒斥,也没有赞扬,平静的跟白开水一般。他也不是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至少,就我所认识的人里面,只有我姑姑能让他开怀大笑了吧,他对自己的妹妹是极好的,许是爱屋及乌吧,对姑姑的女儿即我的表妹也是很好的。晚上,他再回家的时候,拿来了天都高中的录取书给我,看着那录取书上写着我的名字,我惊讶的整个暑假都没回过神来,那可是我们市最好的高中啊!不过,您也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以后,你的零花钱取决于你自己的分数,若是月考只有100分,你一个月的零花钱也就只有100元。”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决定了我的命运。对于他的话,我丝毫不怀疑。我妈是从来不会违背他的话的。

 

所以我的高中生活啊,还要花一部分时间去打工,这苦逼的日子。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在分数上下功夫,那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事。不过其实我也不算一无是处吧,至少我的数学还是很好的,几乎一直满分,这也就使得我的零花钱有了最低保障。

 

为什么喜欢数学呢,也许是因为写数学的时候,可以沉浸到发呆吧。我说了,对于这种能浪费时间的事,我是极其喜欢的。

字数:5.2万。

年代:2013年。

避雷:无。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