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我亦飘零久》——qingguzhai

关键词:MM,民国,师徒,父子,训诫,中篇。


【片段】

“老师,您怎么来了。”赵横川趿拉着鞋开门,有些心虚地看一眼杜怀章,再不敢看他。

 

“找到恩之了吗?”

 

“大海捞针,到哪里找?”杜怀章走进屋里,拉了把椅子坐到床前。

 

赵横川此时最不想面对的就是杜怀章,“老师,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你?”杜怀章拉着赵横川坐下,捏住他下巴默默看他。

 

赵横川被他看的心里发毛,满身不自在,想要挣脱,却被杜怀章死死捏住。“老师……”心里惶恐不定,怕被杜怀章发现什么。恍然间觉得脸上清凉一片,再一看杜怀章指尖蘸着药膏,正在帮他涂抹伤口。

 

“自己怎么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杜怀章的声音里透着责备。

 

赵横川眼睛一酸,差点掉下泪来。要是老师知道……

 

涂好了伤药,杜怀章将药放在一旁。“也不知恩之怎么样了,有没有吃苦。他身子不好,旧病若是发作,就麻烦了!”

 

赵横川听得心发紧,“不会的老师,恩之他肯定没事。”

 

“那群山匪心狠手辣,什么事情干不出来!”杜怀章怒道。“难不成真叫我向匪盗之徒低头?”

 

赵横川怕恩之出事,也怕杜怀章真杀了黄病虎,忙道:“老师,他们只是想出山而已,何不放他们一条生路?”

 

杜怀章慢慢转过头来:“你怎么知道他们要出山?”

 

赵横川脑中嗡地一声炸开,慌乱的几欲想逃。口中却道:“听他们自己人说的,老师,我说的不对么?”

 

“你说的对。”杜怀章似乎没什么怀疑,苦恼的揉着额头:“这帮人作恶多端,总不能真放他们离去。可若不放……”

 

“老师,如今连年战乱,他们当山匪或许是迫不得已呢?恩之还在他们手里,不如就此抬手,让他们走吧!”

 

“你叫我放了他们?”

 

赵横川点头。

 

杜怀章笑到道:“你这样说,我都要怀疑你是在帮他们了。”

 

“老师,学生……”赵横川惊得不轻,杜怀章仍是面带笑容,“开玩笑的,我的学生,怎么会跟盗匪勾结呢?”

 

赵横川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背心上已全是汗水。杜怀章的话总像有另一层意思。可若杜怀章真的知道是自己,怕是早已暴怒,又觉得是自己心虚。

 

“来来来坐下坐下,老师心里闷得慌,再陪我一会儿。”

 

赵横川坐到杜怀章对面,心惊胆战不能自己。

 

杜怀章慢慢看他,笑道:“开玩笑而已,怎么把你吓成这样?就算真的是你,横川,只要……”

 

“只要什么?”

 

“只要你跟我实话,”杜怀章拢在袖里的手狠狠攥住,“横川,只要你跟我说实话,我变便没有什么不能原谅你的。”

 

赵横川茫然抬头,见到杜怀章眼中似藏了千言万语。他猛地低头,怕杜怀章看到他发红的眼睛,更怕被看出心虚。


字数:5.4万。


年代:2016年。


出处:贴吧。


避雷:无。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返回目录 


评论(5)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