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一寸山河一寸泪》——红尘潇潇雁

关键词:MM,古风,父子,兄弟,江湖,训诫,长篇。


【片段】

“爹爹?”

 

玉墨雪起身,伸手替跪坐着儿子擦了擦泪,道:“你认为为父生气是因为被你反驳没了面子?”

 

玉兰芝含着泪,有些迷茫的望着父亲,闪烁的眼睛里似乎在说“难道不是吗?”

 

玉墨雪道:“我玉墨雪浪荡江湖几十年,历经数次大变,深知这世上最不值钱的东西就是面子,被儿子驳了面子这不是什么大事儿,你可知今日挨打的真正原因?”

 

玉兰芝摇头。玉墨雪道:“我不让你插手江湖之事,不过是想让你过平凡人的日子,你觉得江湖之中快意恩仇,少年侠客们鲜衣怒马,可是这种日子就真的很快乐吗?”玉墨雪冷笑:“江湖是一个人吃人的地方,有多少毛头小子刚踏入江湖这片土地就尸骨无存,有多少武林高手成了别人上位的踮脚石,有多少武林名宿付出惨重的代价才脱身江湖?你知道吗?你什么都不知道就敢贸然往里走!倒是我平日里太惯着你,才让你想也不想就一头往里扎的!”

 

玉兰芝道:“父亲不怪兰芝驳您面子,是怪兰芝悄悄跟着您吗?”

 

玉墨雪冷笑:“你还不算太笨。”

 

兰芝道:“可是父亲,兰芝是您的儿子,作为您的儿子,难道兰芝还有资格过平凡人的日子吗?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也想要成为父亲的骄傲,我不想一辈子活在您的庇护下,我不想别人一提起玉兰芝就说那是玉墨雪的儿子,我也想有一天成为像您一样的大人物。”


字数:19.9万。


年代:2016年。


出处:贴吧。


避雷:无。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返回目录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