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年代》——阿欢少年

关键词:MM,现代,师生,训诫,中篇。


【文案】

我想,人生是这么回事。

你会在转角处遇见那么一两个人,

他的存在本身,把你推到另一个高度去。

即使他的说法你不以为然,

即使他的人生你半点不打算复制,

即使你并未从他身上学习到任何实在有形的什么,

可是他的存在他曾说过的话做过的事,

却实实在在地,已经把你推往另一个你想不到的地方去了,

令你发生一种改变,一种涉及生存方式的改变。

宗桓之于我是这么一个人。


【片段】


推开办公室大门,我没有看到什么执行长。

 

这个30多岁男人一手挟着烟,看汽车杂志看的入迷,一手拿着手机跟对方讨价还价,笑声顽童一般,他没有老师的气质,半点没有。

 

办公室内洁净有序,一尘不染,我想,这人不是真的,执行长肯定躲在后面什么密室里吧。         

 

张家玮,25岁。



履历被压在杂志下露出一点头来,

 

我一直有想把它抽出来的冲动,

 

在执行长办公桌上,它的重要性并不比一本用后即丢的杂志,

 

这个认知让我感到有些悲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我人生中真正的第一课。

 

男人终是放下手机道:“张老师,您好,我是符征,执行长。”

 

一边又拿起分机,拨了不知哪儿都没人接,

 

正巧,刚才带我进来的助理老师送了份公文进来,

 

符征喊道:“宗桓人呢?”

 

“呃,王老师正忙着…”

 

“忙什么?还有比招聘新老师更重要的事?”

 

来人迟疑:“…处理学生的事,王老师说他不是人事部…”

 

“传我的话,让他亲自,到我面前来讲这句话!”

 

货真价实的老大。

 

那位老师才离开,符征又换上兴味盎然的表情,上上下下地打量我,忽冷忽热的态度,反倒添增我不少紧张,

 

也许他会问我为什么要来应征这份教职吧?

 

也许他会问我有何教学经验吧?

 

也许他需要我先来个自介?

 

也许也许。

 

“我想你是看上我提供的高薪,”面对他这分笃定自信,我没有反驳的余地,而且他说的也是事实,“然而…相当于这份高薪你能提供给我什么呢?”

 

我都还没说话,他迳自接道:“我不需要一个号称教学经验多么丰富的老师,不需要一流大学毕业的科班生,不需要多才多艺…除去这些,你还能提供什么出来给我?”

 

我定定神道:“身为老师,我无须提供给你什么,应该是提供给你的孩子什么。”

 

符征乐得笑道:“你这是抓我语病!”

 

 字数:8万。


年代:2009年。


出处:贴吧。


避雷:无。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