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训诂》——十五串烤肉

关键词:MM,校园,师生,训诫,长篇。


【简介】

倒霉作死的学生在腹黑严厉的老师督促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故事。

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这样解释“训”:“训,说教也”。所以,这就是个说教的故事。


【片段】


悠扬的陶笛声响起,《故乡的原风景》,本是令人陶醉,可是何澍瞥了瞥那刺眼的来电显,便一脸的便秘相了。

 

“诶,帮我接电话,说我被领导叫去训话了。”何澍冲同事王东晓说道。

 

王东晓一脸的贱笑,接了电话就出卖朋友,“喂,杨师兄您好,我是何澍同事,比他小两级的魏晋所的,张老师的学生……诶您好您好,杨师兄我以前听过您的课的……啊,您问探微啊……”

 

何澍顿时觉得所托非人,忙做口型“说我被领导叫走了!”

 

“啊,何澍说他被领导叫走了”

 

……

 

遇人不淑!

 

何澍一个佛山无影脚踹飞王小贱人,夺过电话忙不迭的解释加掩饰:“师兄师兄师兄,我上厕所刚回来,你别听他胡说八道,他逗你玩呢,他就陷害我……就是他陷害我,全所上下谁不知道我敬您如昭昭青天佼佼明月,我哪敢骗您啊……什么?今天?现在?领导找我有事呢……晚上有应酬……别介别介师兄,我保证晚八点前到你面前报到。”

 

挂了电话,何澍连对损友施老拳的力气都没有了,颓然坐在转椅力,无精打采。

 

另一个名叫夏彬彬的挺漂亮的女同事踩着高跟鞋,端着个紫砂壶坐回自己位置上说:“小王你逗他啥不好,非拿这事跟他开玩笑,你不知道咱们何大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就是他那帅哥导师么?还有我说你何少啊,姐姐我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就没见过在职研究生怕导师怕成你这样的,真真奇葩年年有,因为你年年不毕业。”

 

何澍长吁短叹,懒得搭理这一屋子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回想了一下电话里杨静训的语气,决定还是别开车了,C市到S市,不远不近,三百多公里,还是保存点体力,今晚指不定怎么挨折腾呢。


字数:16.8万。


年代:2015年。


出处:贴吧。


避雷:无。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19)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