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人间别久不成悲》——用用

关键词:MM,古风,父子,训诫,短篇。


【片段】

我渐渐也便释然,或许忘川前的一幕幕,真的只是一场大梦吧。梦中如何,梦醒之后,便忘干净。

 

莲舟顺手揪了两片合欢树叶,垂头问我:“听说,你要走了?”

 

我点点头,“有道是故土难离叶落归根,十年了,该回去了。今后你若到姑苏来,千万记得找我。”

 

莲舟笑了笑,随手把叶子揉成一团,“也是,你是镖局的少东家,家财万贯,这小破村子,原本就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我低着头不说话。

 

莲舟长出一口气,上前一步,将我紧紧的抱了一抱,“从容,保重。”

 

我忍不住悄声道:“和尚,我最后问你一遍,真的不是你带我回来的吗?”

 

莲舟默了片刻,突然大笑出声,“许从容,一场梦罢了,你说那是真还是假?”

 

是真是幻,是邪非邪?

 

我愣怔一下,随即释然大笑。

 

离开宁水村的那一天,是个极晴好的日子。我坐在马车上,身上披着许云知的披风。

 

我说,“爹,这就要走了,我还真有些舍不得。”

 

许云知笑了笑,给我把披风紧了紧,生怕清晨的凉风侵了我这病殃殃的身子骨。

 

许云知说,他已经在姑苏找好了名医,等我好了以后,他会亲自教我习武。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哄我,也不知道我这病弱之身,是不是真的还有再拿起宝剑的那一天,但我想,希望这东西,总归是没有坏处的。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天色已然大亮,阳光散了山间薄雾,溪涧那边传来浣女嬉闹的歌声,唱的是支悠扬的小调儿,“.春未绿,鬓先丝,人间别久不成悲。谁教岁岁红莲夜,两处沉吟各自知.”

 

车轮碌碌,碾过雨后湿润的泥土,一路向着姑苏驶去。那是我们的故乡,有烟雨楼台和酒旗杏花,垆边人似月,及老需还乡。


字数:1.4万。


年代:2016年。


出处:贴吧。


避雷:无。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5)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