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苹果的诅咒

关键词:MM,师生,舅甥,现代,训诫,长篇。


【片段】

“三、二、一,action!”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科技人生》节目。”成熟知性的女主持人说着开场白。

 

“随着计算机的发展,我们的世界似乎分为了两个世界: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这两个世界让我们的生活矛盾重重,但是如今却出现了一位天才,将这两个世界通过第六感科技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今天我们节目组有幸请到了这项技术的创始人,刚做完TED演讲回国的苏青和苏先生!掌声有请!”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苏青和有些紧张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大方得体地走进演播室。

 

苏青和落座后,主持人自然询问了许多关于这项科技的问题,苏青和保持着一贯的认真,耐心而专业的回答着,六十分钟的节目很快过去了一半。

 

因为这种科技节目容易让观众看不懂而显得无聊,考虑到受众问题,上半节通常是聊科技,下半节通常都是聊聊嘉宾的个人故事。况且像苏青和这样年轻英俊又智商高的,聊聊私人问题肯定是个收视爆点!

 

“苏先生,您这样的天才,从小就过得和普通人不一样吧?”

 

“不,其实我不是什么天才,我的童年也和所有人一样,上学、做作业、考试、偶尔偷玩一会儿,再普通不过了。能有幸获得这项专利,一是运气,二是勤奋而已。”

 

“您太谦虚了。”主持人笑道,“那在您的成长过程中,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人或事吗?”

 

苏青和支着头想了想,“我的老师吧,因为他,我整个童年都挺难忘的。”说到这里,苏青和忍不住一阵苦笑。

 

“为什么难忘?”

 

“因为老师对我非常严格,对,非常严格。”

 

“非常严格,会打你吗?”

 

苏青和笑了笑,“当然会。”

 

主持人也跟着笑,“打哪里?手心?”

 

“手心,小腿,脸,还有……”苏青和耸耸肩,脸上带着尴尬的笑,“屁股,都打。”

 

主持人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有这样的老师,您的童年一定不太快乐吧?”

 

苏青和笑了笑,“何止不快乐,简直就是提心吊胆。”

 

主持人讪讪地笑了笑,似乎突然冒出这样与当今社会主流教育口号相悖的话题,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

 

“不过,”苏青和继续说到,“感谢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如果没有他的时刻鞭策,就没有今天坐在这里的我。”


字数:76.0万。


年代:2016年。


出处:贴吧。


避雷:无。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35)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