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神圣征途》——鹡鸰于飞

关键词:MM,现代,乒乓球,BL,训诫,中篇。


【文案】

这是一支从诞生之日起就为创造荣誉与捍卫尊严的队伍。


这是一条从一开始就注定充满血泪荆棘的天堑征途。


一颗小小 的银球,对于中国人而言意义是这般非凡:新中国的外交因它而开启,“病夫”与“睡狮”的耻辱从它开始洗脱,中国的国歌因为它而无数次回荡在世界的舞台上。乒乒乓乓,天下无 双。


他们正是从这支队伍中走出的,无与伦比的双子星。幼年相识,同吃同住,一师门下。曾经赛场上刀锋相见,赛场下相拥而泣;也曾经紧紧携住彼此的手,共同站上那世界的巅峰。


对手、搭档、知己、兄弟、朋友……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辈子,天长地久。


那些年,他们从弱冠之年临危受命挑起中国国球的脊梁。


到如今,新人如雨后春笋般追随着他们的脚步成长。


这条征途上永远不乏最勇敢的战士,是一代又一代的他们,让这项精致的运动永远无愧于国球的神圣称号。


国球长红,双子永灿。


【片段】

同那么多次一样,龙云晖在娄育材最需要的时候,永远选择在他的左右。

 

娄育材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知道,这辈子都离不开这个人了。

 

“育材,我其实真想打一辈子乒乓球。别人运动员到最后会厌倦,可为什么我一直那么喜欢,怎么都不够似的?我不爱说这些你知道,但……真不想离开乒乓球队,不想离开赛场。可我不能老霸着这位子啊,中国乒乓球那么强,多少新人挤破头要上来,我不想让你为难,更何况我有自己的尊严。可是不打国际比赛我觉得真没有意思,伤又越来越严重,我只能退役。是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但我……”

 

他极少这样细碎地诉说自己内心的挣扎,零零散散,颠来倒去,反反复复。他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育材都完全明白,而且感同身受。这世上再没有人比娄育材更了解龙云晖,如同水溶于水,浑然难分。正因为那样明白,所以他没法狠心去真正逼他,就像艾指导责备的,他老惯着他。那又能怎么办呢?对云晖的心意,他是如此了解,爱若珍宝,且不忍违背。

 

而且即使是懂,亲耳听他说,都还是心如刀割。

 

“……你是军人你知道,做军人,都想马革裹尸战死疆场。我还想打最后一场球,在一个正规的赛场上退役。你说好吗?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我心里的想法,我不想再说了……”

 

云晖的眼泪从眼眶滑过鼻梁再擦过沙发的边缘,一直掉到了育材手背上。

 

“那就什么都别说了,小晖,好好睡吧。”育材忍着泪意亲亲他的脸颊。“我疼得厉害,睡不着,你读书给我听吧。”“好,想听什么?”“随便什么。”

 

育材从书架中随手一抽,拿到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是深蓝色的,像海一样深沉又温柔。扉页上写着: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作为必死的生物,我们处在最后几个小时内,会有什么样的遭遇,什么样的感受,什么样的联想?回顾往事,我们会找到哪些幸福,哪些遗憾呢?……

 

然而,大多数人把人生视为理所当然。我们知道总有一天我们将死去,可我们总把这一天想得遥遥无期。……

 

有时,我的心在哭泣,渴望能看到所有的东西。……也许人类就是这样,不懂得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而渴望那些远在天边的东西。……

 

“假如你真的面临那种厄运,你的目光将会尽量投向以前未曾见过的事物,并将它们储存在记忆中,为今后漫长的黑夜留下美好的回忆。你将更加珍惜你的眼睛和你看到的每一件物品。然后,你将真正看到,一个美好的世界在你面前展开。”

 

育材阖上书页。云晖已经无声无息地睡着了。暖光柔和地笼罩着他的侧颜,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的律动在眼睑下映出忽浓忽淡的阴影。许是伤处还疼,在梦里他的眉仍轻轻皱着,于恬静中略添一缕道不明的忧郁。

 

即使走下神坛,浑身伤痕,落魄不堪,龙云晖依然是龙云晖。唯一,和最后的王子,是多少人心中永恒的白月光。

 

娄育材为他骄傲。


字数:8.2万。


年代:2015年。


出处:晋江&贴吧。


避雷:无。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