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黎夕》——无边烟雨

关键词:MM,义父子,古风,朝堂,训诫,长篇。


【文案】

山河破碎,而我独存。为何你亡我之国,却要救我之命,让我苟颜残喘于异国他乡,还要封王封侯,认你为父?


你给的温暖,你给的宠溺,让我沉醉,让我沉沦。我以为有你在身边,就可以忘记过去、忘记现实、忘记尘世间一切恩怨纷扰。什么伦理、什么纲常、什么禁忌、什么礼教,我统统不管,只求与你在一起,只求你接纳我的心。


可是你推开了我的手,把我重新置于孤独冰冷的世界。


为你,我用江山作赌,赢取你的心。


【片段】

他抬头,漆黑的眸子中溢满哀求,浓得似墨,深深忏悔道:“父皇圣明,爱民如子。南寰已降,南寰诸人皆是父皇子民,父皇自会恩施雨露。是儿臣妄惴圣意,愚不可及,儿臣知罪,愿领父皇责罚。”说罢磕头站起来,跟随侍卫向外走去。

 

丞相梅舜卿眼里闪过赞许的笑意,这生性耿直的少年,总算学会了一点圆融之道。怕是保护黎夕心切,被逼出来的吧?“南寰诸人皆是父皇子民,父皇自会恩施雨露”,一句话把皇帝的嘴给堵住了,远胜刚才他直言进谏的那番话。

 

莫穹苍沉默不语,整个大殿陷入寂静中,静得只听到殿外传来的一声声沉闷的杖击声。

 

黎夕闭上眼睛,每一下杖击声传来,就好像钝器重重地击在他心上。为什么心痛得这么厉害?他不是灭了你国家,害你父母双亡之人么?为什么见他挨打,你要心怀不忍?黎夕,你是怎么了?

 

可是,他是为救你和你的那些臣民,才会导致今日之祸。他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源于他的善良。为什么,一个征战沙场,双手染满血腥的人,会怀着这样一颗悲天悯人的心?不敢相信,可是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你又怎能再怀疑?

 

莫穹苍好像忘记了他的存在,目光一直看着殿门口,面色平常,但不减威仪。

 

莫惊风在心中默数着杖击声,掌心已捏出一把冷汗。

 

只有杖击声,并无半句惨叫传来,连细微的**都听不到。他知道,五弟从小就是个外表温润、内心傲岸的男子,他铁骨铮铮,从不轻易流露痛苦。

 

但他的心是极柔软的,肉体上的伤痛远不如心上的伤痛对他伤害大。

 

想到这里,他不禁暗暗叹息。若是以他的立场与观点,他是希望父皇将黎夕斩草除根的,可是看到五弟这种样子,他又有些不忍。

 

终于数到五十下,众臣也同他一样,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莫静尘身上的朝服已被脱掉,雪白的中衣从背部到臀部染满血迹,由侍卫搀扶着进来。脸色苍白,额头挂满冷汗,一缕鬓发垂落下来,飘在脸侧,看起来并无半点狼狈,却让人莫名地生出怜惜。

 

他重新跪倒,俯下身去:“儿臣……谢父皇赐罚。”


字数:16.7万。


年代:2014年。


出处:晋江。


避雷:无。


备注:指路作者主页(点此跳转 )。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