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若我们相逢》——骑士独歌

关键词:FF,现代,GL,SP,中篇。


【文案】

这是一个关于SP圈子的故事。如有不喜,还请勿入。

两位女子相遇于“圈子”,相知于“圈子”,最后也相别于“圈子”。


没有最坚强的主,也没有最坚强的被。


感情究竟谁对谁错,也许你看完故事,也讲不出所以然来。


也正是如此,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谁是谁生命里的必经之难,谁又是谁生命里的无可替代。


这看似LES感情的故事,细想来却也许只是人性最本能的反应和冲动。


当分离的那一天真该来临,究竟谁才是该道歉的,那一个人。


【片段】


“宝贝。”

 

我没有应答,一个耳机插在耳朵里,另一只耳朵留着听台上教授的讲座。A大学来的老师,小有名气。

 

“怎么不说话啊。”

 

她小小的埋怨我,我几乎想的来她嘴角略微撅起的弧度。我皱了皱眉,没有搭腔。

 

“说话!”

 

她终于不耐烦,换成了命令的口吻。

 

“上课呢。”我拿起笔,在纸上划下这个老头刚说过的话,对科学要有热情和执着追求。

 

“哦。”

 

我依然听着讲座,一面想着一会要完成的事情。一一列举,头晕且疼。

 

“那我不打扰你了。我也去上课了。你乖乖的。”

 

“知道。”

 

她挂了电话,我想起还有一件事没说,拿起手机趁着老头喝水的空隙发信息过去。

 

“约个时间我去找你,想要。”

 

一周。如果不知道实情,你一定不会相信,我认识她才有一周的时间。从网上到网下,从虚拟到现实。其实能不能当做现实呢,我真的在考虑,我一不了解她,二不在乎她。我们的唯一一次见面,是网上聊过的第二天,我回学校路过她的学校,于是打了电话约出来见面。

 

“小沁。”

 

“楠姐。”

 

“长挺可爱的嘛。”她观察着我,带着忖度的眼神。

 

我扶着我的自行车,支上车架,坐在后座偏了头看她。

 

“如果不是那天加你,真不知道离我这么近的地方就有同好。”

 

她找着话题,消磨着我们之间的沉默。

 

“嗯。”

 

我话不多,一向领不起话题,于是只有听她说,偶尔言语几句。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她把手放上衣口袋,摇了摇身体问我。

 

“呃。”我迟疑着,突然想起晚上学校还有活动,回绝了她。“不了。我晚上,还有事。”

 

“哦”

 

又一阵沉默。我也感觉到了我们之间的尴尬,于是随意问着。

 

“学习忙吗?”

 

C大是这座城市里挺好的大学,和我们就隔着两条街,有时晚上打开窗户,能看到C大最高的教学楼,泛着楼顶白色的光。和天上偶尔能看到的星星交相辉映。

 

而她,在这所大学最有名的系,估计平日也不会轻松。

 

“还可以吧。要挤时间,肯定还是能挤出来的。”

 

她冲我眨了眨眼,意味深长。

 

我默默得笑了,我本没有意在此,而她却这样理解。那我,自然也知道了她的意思,明确了下面的话题方向。

 

“你手重吗?”

 

她突然抿了抿嘴,严肃起来,好像和我讨论着学术课题。

 

“看你怎么定义了。被动的承受程度不同,评价自然也不同。我个人认为,还是由轻到重的吧。”

 

我刚要张口,她又补充道。

 

“主要是因为,我也不了解你嘛。”

 

她说完了,换做微笑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

 

“我喜欢由重到轻。”

 

她继续看着我,带着鼓励的眼神,等我补充。

 

“完了。”我总结着。这是个事实,没什么好解释的。

 

“你不知道这个东西越打越耐打么?”

 

“是吗?”我往后靠了靠,自行车支架划过地面,发出难听的声音。“那也可以一直重,我不介意。”

 

她又笑起来,轻轻往后仰着。

 

“我明白了。”她说。“你是怕我不忍心?”

 

我有点惊叹她的理解能力,当然,也或许是我的表达能力。我轻笑着点头,站起身来。

 

“我先回去了,以后再联系。”

 

“好。”

 

她没有送我,亦没有留我。


字数:6万。


年代:2012年前。


出处:晋江。


避雷:GL。不能接受的朋友不要入。


评价: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