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黑帮的家法》——珑盈玉扬

关键词:MM,现代,黑帮,非BL,训诫,长篇。


【片段】

和盟祠堂,一束粗大的香火,托着前方硕大的金身关帝爷铜像。铜像足有一人多高,右手中一把青龙偃月大刀,刀光寒寒。雕铸做工,至少是晚清流传下来的,暗铜的痕迹中印着历史沉淀的痕迹。在香火缭绕中,更映出一派威风凛凛。关帝爷身子微倾,丹凤眉目似睁非睁,居高临下傲视着这个偌大的厅堂中,来来往往,跪拜奉承的众人。江湖中人奉关帝为尊,拜其忠心义胆,义字当头。自洪门祖师爷传下来,已有百年余了。难怪警察会说,黑社会的渊源比政府还来得早。


周进双手捻了香火,在关帝前拜了三拜,有人上前接过来,插在香炉中。关帝像前十米,檀香木的长桌上,十而位堂主早等在这里,依规矩待周进上过香,叫声“进哥”,一齐上前。


周进拉开当首的椅子笑道,“坐,坐,都坐……”自行先坐,旁人才跟着坐下。祠堂里不许闲杂人进,除了堂主,只有霍一飞跟着。自周进下,上七堂下八堂两边排开,左边头一个坐着葛老辉,悠悠呷着茶水。


“进哥近来这么忙,开会都没时间,是不是咱们公司又有什么好营生?进哥别独享,也给大伙也分分啊。”


周进没理他,转头问,“都已上过香?”各位堂主都道上过了。几句寒暄下来,只有坐在最后的姚顺一声不响,歪头抽烟,脸上贴了一块膏药。有位堂主就搪塞他说,老姚今儿来最早,真难得,你别忘了上香,别白赶了早。


他是自顾说笑,不想姚顺忽然怒起来,“艹!我他妈的没上香,这位置我也不坐了,给你坐?”


那堂主被他骂得一怔,一下屋里静住。姚顺平时唬气朝天,但他敢对手下人威风,还不敢和哪位堂主当面叫嚣。那堂主“啪”地拍桌起来,就要发作,跟前几人连忙都起来拦着,七手八脚按下来。堂主在祠堂打起来可太不成话了。“姚堂主今天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姚顺直绷绷地,“没什么,我这两天犯血了,艹。”说着,翻了眼站在周进身后的霍一飞。昨晚的事,在座的有人多少有些耳闻,加上姚顺这神色,脸上的胶布,就猜到七八分。不过事情牵扯到霍一飞,背后的就是周进,各位堂主不明内情,都不插口,只有葛老辉问他,“老姚你他妈变女人了?犯什么血?”


葛老辉是有意要火上浇油,姚顺果然更怒了:“我倒希望变女人,受点气也就受了,也不这么窝囊!”


祠堂忽然静了下来。姚顺一抬头,与周进目光相对,阴沉沉的寒意当下凛得他又一个寒蝉寒颤?,不由得胆怯起来,低头吸了两口烟,有些讪讪地解释:“没事,我早上喝多了。”


周进冷冷道:“ 大清早少喝点罢,这么喝早晚吐血。怎么,昨儿给仇家堵了?”


姚顺看周进并没有假装不知,索性直言:“进哥,这丢人的事儿本来我也不想提了,蔻档也算是自己的地盘,我他妈在家门口让人给堵了,这事怎么说?”他满面怒色地看着霍一飞,然而霍一飞低眉敛目,并不正视他的斥责。姚顺越想越怒,也忘了霍一飞所以敢砍他,背后的靠山是谁,几乎是指着鼻子骂了开来:“这事今天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字数:83.2万。


年代:2010年前,具体未知。


出处:晋江。


避雷:无。


评价:经典。欢迎看过的朋友评论区补充。


返回目录 

评论(62)

热度(2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