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无题(师生)】第一百二十二章 苏岩(1)

周六,江时学早早地起了,绕着小区跑几圈,买好早饭,才回到401。

 

“江时学吗?”江时学刚刚拿出钥匙开门,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转身鞠躬,“您好。”来人正是那个美丽的少妇,少妇穿着白衬衫呢大衣一双黑色的过膝长靴,显得很精神。

 

而她的手上拎着一大袋水果,为何而来?

 

“您好,请进。”江时学很自然地把她带到了401,泡茶,双手递上,“麻烦您等一下,我还有一点事情。”在少妇点头后,来到402,给戴默送了早饭,戴默接过生煎和牛奶,“你吃好了?”

 

“还没呢。”

 

“一起吃吧,生煎冷了就不好吃了。”

 

“等等吧,家里来客人了。”

 

戴默抬头,江时学继续道,“林敏讷的母亲,老师,我先过去,早饭待会儿再说。”

 

“嗯,去吧。”

 

江时学来到401,“抱歉,让您久等了。”

 

“你太客气了,上次麻烦你来给阳阳开家长会,非常感谢。”说着递上了笔记本,“这些水果味道还不错,随便尝尝。”

 

“谢谢您。”

 

“不是,是我谢谢你,阳阳的英语好了很多,人也开朗了许多,谢谢。”少妇很真诚地道谢,然后微笑道,“你既然是阳阳的哥哥,叫我阿姨好了,我姓苏,单名一个岩,岩石的岩。”

 

苏岩。

 

苏岩?

 

苏岩!

 

她是苏岩?

 

是老师的苏岩吗?

 

“你怎么了?”

 

有太多的疑问,最后都变成了一句,“您认识戴默吗?”

 

这下轮到苏岩震惊了。

 

戴默!

 

怎么会不认识呢?

 

“您……怎么了?”江时学看着苏岩的样子,心里的猜测有了证实,不是凑巧名字相同,她就是老师以前的恋人。

 

江时学很想现在就带着她去见戴默,但是江时学知道这件事自己做不了主,待会问问老师吧,不知道老师听到这个消息,是什么反应。

 

“我,我还有事,先告辞了。”跟刚才的优雅不同,现在的她颇有些落荒而逃。

 

门开。

 

门口站着戴默。

 

开门的一瞬间,四目相对。

 

“岩……吗?”十年了,戴默无数次幻想他跟苏岩见面的场景,可是最后只变成了这样两个字。

 

“你……好吗?”

 

戴默点点头,“你好吗?”

 

苏岩点头。

 

接下来便是长久的寂静,静的听到了彼此心跳的声音。

 

“你的儿子叫敏讷?”

 

苏岩点头。

 

“这孩子……”

 

苏岩急忙打断,“我先生姓林,他叫林敏讷。”

 

是啊,不是戴敏讷,是林敏讷。

 

名字一样又如何?最关键的不一样了。

 

“想不到你会用这个名字。”

 

苏岩没有说话。

 

“有机会请你和孩子吃个饭吧。”

 

“好,我还有事,先走了。”

 

嘴巴承载了太多的语言,却变得分外无力。十年之隔,再见,只有寥寥数语。

 

目送着苏岩离开,戴默好像站成了雕塑。

 

“妈妈,你怎么哭了?”小家伙伸出胖嘟嘟肉乎乎的小手摸着苏岩的脸,“有人欺负你吗?”苏岩愣了一下,紧紧抱住小家伙。

 

“妈妈,你怎么了?”

 

苏岩抹着眼泪,笑笑,“妈妈没事。”

 

“那你刚刚怎么了?”

 

“妈妈刚刚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好了,阳阳乖,自己去玩好不好?”小家伙愣了一下,然后想了想,“那我就在外面玩,你有事叫我啊。”听着小家伙懂事得略显成人式的话,苏岩笑了。

 

世纪花园4楼。

 

“老师?”

 

戴默看着外面,好像没有听到。

 

“老师。”江时学提了一点声音,戴默转过头了,看着江时学笑笑,那个笑容没有丝毫从容,显得非常无力,“进去吧。”

 

“我知道她住哪里,我带您……”

 

“不用了,回不去了。”江时学好像不太懂,但是好像又懂了,看着戴默不再说话。

 

客厅,戴默在看书,很认真地看书,不过江时学注意到他10分钟了还未翻过一页,江时学仔细煮着咖啡,然后端了一杯递给戴默,“老师,您尝尝。”

 

戴默接过,品了一口,未做评价,继续看书。

 

江时学拿了一本书坐在客厅,看书。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是即便什么也做不了,陪伴应该也是一种很好的安慰吧。

 

“叮咚”很清脆的门铃。

 

戴默猛地抬头,最中喃喃,“苏岩。”江时学起身,开门,“爷爷,您怎么来了?”

 

“路过,顺道来看看我家学学。”老爷子死也啊会承认,他是想儿子了,专程过来的。

 

“爸,快进来。”

 

老爷子很享受戴默给他换上拖鞋,“在干嘛呢?也不出去走走。”

 

“在家看书呢。”

 

老爷子笑笑,看着戴默拿的书,瞥了一眼,“你看这个?”

 

“是啊,随意翻翻。”待戴默看清楚自己手上的书,有些哭笑不得,是一本女生搭配着装讲化妆品的,奇怪,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书呢?

 

“追女孩子?”老爷子笑得有些明了,“人好你喜欢就行,什么时候带来我看看?”

 

“爸,没有,真没有。”老爷子笑容没了,“一个大男人看这破书干嘛?”声音重了点,语气严厉了点,然后多年的积威,戴默根本不用思考,直接跪在老爷子脚边,“爸,您息怒。”

 

老爷子看着儿子跪在脚边,气也没有了,“起来吧。”

 

“谢谢爸。”

 

“没有姑娘就算了,若是有了不用藏着,我不干涉你。”

 

“是,谢谢爸。”老爷子转头看着江时学,拉着坐在旁边,“学学好像瘦了,怎么学习太苦了?老师最近还打你没?”

 

昨晚刚打。

 

不过江时学显然不会说,“没有,最近挺好的。”

 

“挺好的就好。”老爷子好像突然想起什么,忍不住嘱咐道,“学学,虽说咱们这样的人家不用成绩撑门面,但是你年纪小,谈恋爱还是不对的。”江时学脸有点红,爷爷怎么知道了?

 

“爷爷,我……”

 

“砰”地一声,咖啡杯碎了一地,“对不起,爸,咖啡杯有点滑。”本来想倒杯咖啡给老爷子,谁知道碎了一地。

 

被这么一打岔,老爷子也忘了江时学的事情,“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咖啡少喝。”

 

“是,儿子记住了。”

 

“让人收拾了吧。”

 

让人?让谁?

 

戴默很自觉地自己收拾碎片,拿过拖把来拖地。看着儿子贤惠得不能再贤惠的样子,老爷子突然来了三分火气,这哪里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大少爷,比起一般人家的都勤劳。

 

我怎么养出这样的儿子。

 

“请个佣人吧。”戴默好像没有听见,很认真地在拖地。

 

“请个佣人吧!”老爷子声音提了一个音调,戴默猛地抬头,神情有些茫然,老爷子皱皱眉,“想什么呢?”

 

“没什么,爸,您刚刚说什么?”老爷子摆摆手,“你拖地吧。”老爷子看着江时学笑笑,压低着声音问道,“学学,你老师最近怎么了?”

 

江时学很清楚,其实就是刚刚见了一个人。可是?这能说吗?这是老师的私事,老师想告诉爷爷吗?

 

“学学?”

 

“可能太累了吧。”江时学笑笑,“爷爷,我给您切点水果吧。”话音刚落然后去厨房用苹果器切苹果,老爷子何许人也?商海翻滚多年,察言观色的本事自是一等一的好。

 

儿子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了?

 

这件事没搞明白,显然不会轻易回去的。虽然平常打就打,骂就骂,不手软,但是戴默这个唯一的儿子在他心中地位已经不必说了。

 

江时学用苹果器切了一个苹果,老爷子正好拿起一片,戴默的手机响了,戴默利落地放下拖把,拿出手机,对着手机微微愣了一下,然后接听,大少爷的强调足足的,“什么事?”

 

江时学猛的感觉到戴默的表情有了变化,好像是一种担忧一种不可置信。

 

然后足足停顿了很久,戴默的语气不变,“好了,这事我会跟董事长请示。”挂机,干净利落。

 

工作上的事情?

 

“学学,回你的房间看书。”看着戴默有些严肃的表情,江时学很听话地回家看书。

 

待江时学出去,门关上。

 

戴默从容地来到老爷子跟前,笔直地跪了下来,“董事长,前段时间经我手的一笔单子出问题了。”

 

董事长?这个称呼,想必事情不小。再说戴默寒假回家确实处理了一些公司上的事情,但是一到开学,戴默交接了所有的工作,现在居然打电话给他?说明,事情很大,大到他们抗不下来,只能继续让戴默抗。

 

“说。”老爷子显得淡定了许多。

 

“开发了一块地,本来想建大型商场,可是钱投进去了,却批不下来。”

 

“怎么?还让我问一句答一句。”

 

“儿子不敢。”戴默跪直身子,“那里有一批植物是珍稀植物,法律规定不能破坏。”

 

老爷子一脚踢在戴默的腿上,“砸钱之前没有考察过?”

 

“儿子,儿子没有亲自去。”老爷子看着戴默来了三分火气,“投了多少?”

 

“目前3个多亿。”

 

老爷子看着戴默,不说话,3个多亿他还砸得起,可是这小子明显毛躁了,宁愿这钱被他扔在水里看朵水花听个声,或者一把火烧看个热闹,也比这样好。

 

“戒尺去拿过来。”

 

“是。”戴默挣扎着起来,那脚可不轻,然后双手捧着戒尺跪在老爷子跟前,“儿子做事欠考虑,劳您教训。”

 

“我说过华夏迟早是你的,交给你的事情我绝不过问,若是做得不对,自己请家法来。”

 

“是,儿子省得了。”

 

“跪省。”

 

“是。”

 

戴默就双手托着戒尺,笔直跪着,姿势挺拔的可以作为雕像了。


————————————

有授权转载,作者胡言乱语啦啦。


评论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