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清

最近备考,回复较慢

【无题(师生)】第一百一十一章 父亲(4)

“如果高考呢?”江时学抬头,一下子没听清楚,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说实话他自己也不知道,如果又碰到类似的事情他会怎么办呢?应该不会吧,毕竟高考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可是也难说,因为今天他跟着冉冉,全程没有想到物理竞赛。

 

“你谈个恋爱,成本不低啊。”戴默看着江时学这么一本正经的想着,有些气乐了。

 

“老师……”江时学叫了一句,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分。”

 

“老师,不要。”江时学觉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挨打忍着,被戴默这一个字弄得眼泪快出来了。

 

戴默看着江时学的样子,有些心软了,拉着江时学坐在沙发上,江时学忍着疼慢慢坐了下来,眼睛满是急切。“老师,不要,可不可以不要。”

 

“小默!superise!学学在吗?”熟悉的声音伴随着的是书房的门开了。

 

然后江时学囧了。

 

如今他只穿了一条内裤坐在沙发上,他的母亲!

 

他突然想站起来,可是屁股上都是伤,怎么办?然后在蒋宛妍愣住的表情中,迅速拿了一个抱枕盖住自己的内裤,“妈……妈”脸红得能滴出血来,妈妈怎么突然回来了?

 

“忘了带钥匙,你这边门没关。”蒋宛妍有些吃力地讲着,“小默,你打他?”虽然她知道戴默打她儿子,但是看见是第一次。

 

江时学脸更红了,低着头,不敢看人不敢说话。

 

蒋宛妍对着戴默点点头,做了一个非常理智而又开明的母亲,给了戴默足够的信任,“我在客厅休息一下。”

 

蒋宛妍转身关门,来到客厅。

 

书房关上了,有些可以称得上“戏剧”的一幕拉上了帷幕。

 

戴默被这一闹,那分生气了淡了,“穿上裤子,去见你妈妈。明天告诉我答案。”

 

“老师,我现在就告诉您答案……”

 

“闭嘴,自私的小子,你怎么不想想关心你的人。”

 

“砰”的一声,门关上了。

 

江时学的心情低落到了谷底。

 

“学姐,您怎么回来了?”

 

“想学学了。”蒋宛妍好像有点疲惫。声音有点懒懒的,“刚刚接了个案子,离婚,争夺孩子抚养权,母亲带了孩子躲到很远的地方,我就一个个地方追,当然报酬很可观。前几天我终于找到她们了,我很努力地说服她们,告诉那个母亲只要把孩子相让,她可以得到一笔不菲的钱,可是那个母亲说,孩子最重要。”

 

戴默突然明白了,对着蒋宛妍的笑笑,“学姐,你也该歇歇了。”

 

“恩,歇一段时间。”蒋宛妍拍了拍戴默的肩膀,有些沉默的心情也调整过来了,“说说学学怎么了?你平常也脱了打啊?”

 

戴默笑笑。

 

戴默把早上物理竞赛的事说了,也说了一些日常琐事,“学姐,学学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我一直想着尊重他的意见,即便是感情我也采取了默认的态度,可是我总觉得这么放任也不对,怕学学越陷越深,这件事我是真的挺矛盾的。”

 

“小默,你费心了,晚上我跟他谈谈。”蒋宛妍笑笑,“我这个妈没尽责,你倒像半个父亲了。”

 

戴默笑笑,“我哪生得出那么大的儿子。”

 

“说起这个,你小子可有喜欢的了,老爷子就没催你。”

 

戴默难得脸红,愣了一下,“学姐真是。”戴默的眼神有些闪烁的往书房一瞥,理智转移话题道,“江时学,你穿条裤子到底要多久,还不快来。”

 

书房里早已穿戴整齐的江时学囧了,脸又红了,硬着头皮走出书房,“老师,妈妈。”

 

头低得不能再低,声音也轻轻地。

 

蒋宛妍难得看到自家“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儿子如此模样,笑着调侃了起来,“怎么脸这么红?是不是屁股痛啊?没事吧,裤子脱下来给妈妈看看。”

 

随着蒋宛妍说一句,江时学脸红一分,然后很没礼貌地落荒而逃,“老师,妈妈,我去写作业了。”逃似的离开,来到401,回到卧室,囧得要死。

 

背后是他妈妈和老师的笑声。

 

“小默,待会儿过来吃,我做几个菜。”

 

“谢谢学姐,我有口福了。”戴默边说边打开冰箱,“有什么要用的?”

 

蒋宛妍也不跟他客气,挑了好几样往401走去。

 

蒋宛妍看着儿子的卧室,想了想,去主卧拿了点东西,敲了敲江时学门,打开,看着自家儿子脸还是红红的,笑着说道,“难为你现在还脸红,喏,拿去,你爸爸的药。”

 

江时学接过,有些疑惑,“爸爸的?”

 

“是啊,你爸爸也总挨你爷爷打,还都是我上药呢,你也不用羞,你还是我生的呢,什么没看过,要不要我帮你上药。”

 

江时学脸又红了,“不用不用。”

 

“害羞的小子,那你自己抹吧。”语毕,出了房间,来到厨房。

 

江时学有些害羞的脱了外裤,又脱了小裤子,把药抹在屁股上,别说,清清凉凉的,很舒服。

 

下午两点,不知道是午饭还是下午茶,反正三人午饭都没吃。

 

“学学,吃饭了。”江时学穿着宽松的休闲服,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出了卧室。

 

戴默那几下皮带还真是没放水,一下一下坚坚实实,于是乎江学神的屁股红了青了肿了。

 

蒋宛妍很善解人意地拿了坐垫递给江时学,“放屁股底下。”然后我们学神脸红了,明明做好心理建设,可是她亲妈一出口,立刻土崩瓦解。

 

“脸红什么,你是我生的,你忘啦。待会儿吃好饭给我看看。”江学神无语了,这是亲妈吗?

 

江时学无语地把坐垫放好,刚坐好,戴默来了,江时学起身相迎。

 

“坐吧。”戴默看着蒋宛妍笑笑,“学姐,我蹭吃的了。”

 

“不好吃不许嫌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大少爷嘴巴挑着呢。”

 

蒋宛妍和戴默友好的交谈在江时学红着脸中进行着。除了江时学的那点小别扭,氛围还是十分和谐的。

 

饭后,蒋宛妍和戴默继续聊天,天南地北到处聊,而江时学则是默默地收拾洗碗筷,这些他做得很熟练,以前戴默负责饭前他负责饭后,一个做一个洗,很公平。

 

“学学,你过来。”戴默指着小圆凳,“坐。”江时学乖乖坐了下来,抬头看着蒋宛妍和戴默。

 

戴默开口了,“说说,刚刚为什么打你?”事实上戴默已经说过一遍,但是他还是选择让江时学继续说一遍。

 

“是,是我不对。今天物理竞赛,冉冉的父亲病情恶化,我没有去参加竞赛,去安慰冉冉了。”

 

蒋宛妍点点头,“后悔吗?”

 

江时学摇摇头。

 

蒋宛妍笑笑,“哎呀,我家儿子恋爱了。真想见见那个冉冉。”

 

“妈妈,冉冉很好,独立坚强,乐观开朗……”

 

“她再好,现在也不是你谈恋爱的时间。”江时学的话被戴默打断了,默默地低下头,然后又抬头,“妈妈,老师,能祝福我和冉冉吗?”眼前的两个人应该是江时学最重视的人了吧,他多想得到他们的肯定。

 

戴默没说话,但是有些清冷的眼神表明了立场。

 

蒋宛妍没有说话,她在笑,江时学倒是不清楚他母亲的立场。

 

“妈妈,老师,我以后会注意分寸的。”

 

“傻儿子。”蒋宛妍笑笑,对着戴默道,“小默,你先回去。”

 

母子要亲自谈了,戴默点点头,离开了。

 

蒋宛妍没说话,江时学也没说话,一下子氛围有些尴尬。

 

最后还是蒋宛妍开口了,“屁股痛不痛?妈妈看看。”

 

“不痛,老师都没怎么打。”

 

蒋宛妍笑笑,“学学,别怪你老师,他是为了你好。”

 

江时学郑重地点点头,“我知道,从没怪过老师。”

 

蒋宛妍揉揉江时学头发,“臭小子,给妈妈和你老师出了个大难题。”

 

难题?

 

确实是的。

 

没有对错,能不是难题吗?

 

想成全却又不敢成全,能不是难题吗?

 

“以前你爷爷也揍你爸爸,逼着我们分开。”蒋宛妍继续揉着江时学的脑袋,“你们可真是父子啊。”

 

“妈妈。”江时学抬头,“我想和父亲做一样的选择,我保证会调节好学习和感情,妈妈,请您相信我。”

 

蒋宛妍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说实话她真是纠结矛盾得很。

 

她家儿子一直非常懂事和早熟,她也一直非常相信她儿子,这件事也很想相信和纵容。可是?人生最关键的几年?怎么能拿来赌呢?万一输了呢?那可是她唯一的儿子,和江承的宝贝儿子啊。

 

“妈妈。”江时学的声音轻轻地,有些不确定和彷徨。

 

蒋宛妍看着前面的宝贝儿子,好像看到了当年执着的江承。

 

当年的江承也是这么坚持着他们的感情,即便在江老爷子板子下,江承也是坚持着。

 

蒋宛妍笑笑,闭上眼睛,最终妥协了。

 

“臭小子。”蒋宛妍一巴掌打在江时学的背上,“纵容你一次。”

 

“妈妈!”江时学眼睛亮了。

 

“别高兴得太早,就一次,下次如果发现你处理不好感情和学习,你自己找你老师说去。”

 

“嗯嗯,谢谢妈妈。可是,老师那边?”

 

“我去说。”

 

“妈妈,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恩,我相信我家儿子。”

 

谈得很顺利,蒋宛妍说服了戴默。

 

晚餐,六点。

 

红烧鲫鱼,肉末茄子,葱油螃蟹,糖醋排骨,三鲜汤。

 

菜数量不多分量少,但是很精致。蒋宛妍奉行的是“不吃冷菜不浪费,当餐结束”。

 

“学姐,我以后就来这里搭伙了。”戴默很不客气地接过江时学递过的饭,开玩笑道。

 

“行啊。”

 

江时学继续盛了饭,一碗递给蒋宛妍一碗给这里。

 

夹了一个螃蟹壳,戴默瞪了一眼,“有没有点常识,刚挨完打能吃螃蟹吗?螃蟹多寒,放下。”然后江时学在戴默的眼光下把螃蟹壳放下了。

 

蒋宛妍哑然失笑,看样子儿子被压迫得不轻啊。

 

戴默说完,看着江时学有些可怜,把肉末茄子放在学神跟前,“吃这个吧,美白。”蒋宛妍终于噗嗤一声笑了。

 

晚饭很温馨,温馨到江时学有一瞬间的恍惚,他们好像幸福的一家三口。

 

父亲,如果您还在,那该多好。


————————————

有授权转载,作者 胡言乱语啦啦 。

评论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